2011.9.27(550D) 008.JPG

打從Benny開始上學後,部落格文章的產能就銳減,其實題材還是很多,用照片記錄生活還是持續的,只是好好整理寫寫心裡文字的時間變少了。因為作息開始跟著規律,空下來的時間雖變多了,忙的事情反而也接著變多了。成天像陀螺一般不停得轉呀轉,不論是身體還是腦袋,雖然忙碌,卻讓人十分充實且快樂。打從Benny換了學校以後,每天都過得豐富且開心,新的學校課程十分多元,老師也很用心的關切著孩子們,每個月的校外教學地點也都安排得很好,喜歡做做有趣食物的我很高興有機會為孩子準備食物(之前都沒機會可是感覺很悶哩~),果然還是讓家長也有參與感的學校較適合我跟Benny。

原本我不知道校外教學是讓家長自行準備食物的,前一天才從通知單得知,簡直空襲警報呢!因為一時間不知道做甚麼好?但自從做過造型(卡通)便當後,我就深深著迷了,一直在想著要找一天去騎自行車,然後帶上造型便當去野餐,只是時間上卻沒這麼悠閒~^^   雖然我讓孩子早早去上學,但是下課以後的時間我會好好的陪伴孩子,構思便當當然只能等他睡著後再進行囉,我想了很久,因為沒有事先想做的主題,所以決定主題就花了點時間。

當我決定主食是要用夾餡吐司做成乳牛造型後,我做的第一件事是...烤吐司,真是夠瘋的媽咪,所以三更半夜我得先烤條土司才能去睡。而且當天家裡的高筋麵粉還不夠,又不想出門第二趟去買,用低筋中筋下去混,直覺隨便做一做還是成的!口感也沒變差,看來開始麵包生活一年多,總是有長進的^^

吐司.jpg 

說起來,從那時開始我一頭栽進馬卡龍的世界裡,正好隔天是教師節,我選好自製馬卡龍當教師節禮物,所以真的有夠忙,臨時插進這個便當,沒想到都在時間內完成了^^    順便看一下用來當馬卡龍的內餡夾上吐司,也是一道美味早餐

2011.9.27(550D) 032.JPG  

我發現食物弄出可愛造型並不是難事,要把它們裝到便當裡表現才是難事,原因無他,便當的空間有限,一開始的構思需要東刪西減才有辦法全數裝到便當盒裡,而且還要跟原本想像不是差太多才能符合我自己訂下的標準。主食的部分我用兩片吐司下去壓成四個小的夾餡吐司,分別是草莓醬、藍莓醬、青梅醬、培根,這真得有趣,因為老師說他們也在猜裡面是甚麼料?著實增加了進食的樂趣!用上火腿、起士跟海苔做出造型、表情。

2011.9.27(550D) 017.JPG

配菜的部分就頭痛了,雖然平時我還是會準備Benny挑食不吃的菜引導他吃下,但不想造成老師的困擾,所以我還要從他愛吃的菜裡變化成繽紛有趣的配菜。

右下角是糖醋雞腿塊

2011.9.27(550D) 010.JPG

原本想買迷你紅蘿蔔來做蜜蘿蔔,但是無奈附近超市賣得是大根的普通蘿蔔,我只好用刀自己修。以前有看過蘿蔔頭的短叉,當時還笑稱是脫褲子放屁(請原諒我的不文雅),不過不想單純放個蘿蔔塊時,還真覺得是好物呢!我後來想到個不錯的方法,那幾天剛好採收自種的小黃瓜,我把小黃瓜斜切成片,取綠色的部分剪成蘿蔔頭的樣子交疊放上,形成的效果也十分不錯!

2011.9.27(550D) 015.JPG

蛋黃馬鈴薯球用短叉叉上,這樣食用很方便。

2011.9.27(550D) 016.JPG

除了中餐,還要準備下午的點心,小圓餅、甜桃跟梅子果凍~

2011.9.27(550D) 020.JPG

下午去接Benny時,老師一個接一個跑出來稱讚這便當,當媽的自然十分得意啦~Benny也因此愛上帶便當這件事,即便是沒有裝飾的帶到附近公園野餐,他也十分開心呢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