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1026(550D) 025.JPG

這一次的校外教學參觀的是慈濟的資源回收中心,在園區內規定要用素食,幸好平常婆家吃素就偶而有在想菜色,不然可手足無措了。

上一次的乳牛便當老師說份量多了些,其實Benny的食量那一些是吃得完的,只是要花些時間,因為他常常吃飯不認真,喜歡東張西望。為了不要造成老師的困擾,這一次減了不少份量。

2011.1026(550D) 027.JPG

Pingu算是Benny第一個喜歡上的卡通人物,黏土卡通也十分有趣,其實在Benny出生以前,我就很喜歡了呢!

做出來的Pingu圓圓短短的,看起來像是Baby Pingu,不過北鼻時期的Pingu花色其實應該要跟弟弟一樣才對^^

材料也十分簡便,如果要講究的話,肚子上應該要加一道黃色的蛋皮。

2011.1026(550D) 028.JPG

蛋黃加上一點牛奶煎成的蛋皮,包上用麻油炒香的波菜梗+紅蘿蔔絲,是一道口味很優的蛋奶素菜喔!

2011.1026(550D) 034.JPG

香煎豆腐塊附上豆油伯的淡味醬油

2011.1026(550D) 035.JPG

美白菇取傘狀的部分,用奶油煎熟。青江菜取心川燙淋上些許和風醬。

這些菜都是前一晚做晚飯預先留下的,食材一點都不浪費,隔天早上弄熟擺進便當裡,事先規劃好其實做起來一點都不辛苦喔!

2011.1026(550D) 037.JPG 

點心則是迷你百香果輕乳酪蛋糕,多帶一些跟同學分享,老師說"不夠分啦~" 因為小朋友吃完就馬上說"老師,我還要!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