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964 (2)

因為接下來要準備迎接新生兒,又不願讓精力旺盛的Benny一起悶在家,三月開始讓Benny重新回到一年前上過的學校適應環境。

沒想到第二天就遇到校外教學了,當然又是一陣空襲警報啊!剛開始重新適應Benny當然是不情願的,為了讓他愛上學,雖然趕還是用家裡可以找到的材料硬是變出一個造型便當。

IMG_6967 (2)

剛好那天下午有準備了要跟Benny一起完成早餐麵包的麵糰,取了一點烤出熊頭造型,因為是100%全麥,所以是咖啡色的。

用水梨片跟海苔做出表情,多克難啊!家裡連起士片都沒有^^ 但效果一樣,味道上搭水梨片也不奇怪,所以叮咚過關~

IMG_6966 (2)

菜色呢,就是用冰箱現有的綠花椰菜跟蘑菇用淡鹽水燙過,煎個蛋皮包成肉鬆捲,剛好陽台上有一把待採的小草莓,拿來點綴(一整把塞不下,永遠都是便當盒不夠大!),縫隙再塞上水梨片。這下蛋白質、澱粉、蔬菜、水果都有了~營養滿點又好看!而且麵包烤造型可比捏飯團容易多了呢!

552664_3821347085662_893169299_n 

拉拉熊真的是很容易做的一種題材,去年七月時約朋友帶著孩子到山上去野餐,烤了漢堡麵包,帶了一些生菜切片,把漢堡肉煎成熊頭的形狀,現場讓孩子把熊臉貼上再食用,為野餐增添不少樂趣(不過不能讓孩子太餓才開始做,是虐待,哈!)~

IMG_6968 (2)

除了午餐還要準備一樣點心,想來想去還是餅乾最輕便好帶了,所以做了個奶油芝麻餅。

IMG_6969 (2)

當然也要帶一些跟大家共享喔!

下個月的校外教學很快又會來,要做甚麼主題好呢?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