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292

這兩天不知為甚麼總是犯睏,一早睡眼惺忪、腦袋當機的狀態下,做完了便當才發現...我把飯菜裝在上蓋裡 =_="' 便當是反過來的~

通常在做便當前,我會簡單構思大概要做甚麼菜色,擺甚麼樣的花樣,這一次則是完全沒有特別的靈感,甚至要做甚麼菜,也沒想法。昨晚到超市購物,背景廣播一直不停的複誦 "和風野菜炊飯",甚麼香菇、櫻花蝦、春季野菜如何如何的...沒想到就深植在一回家,東西塞到冰箱就滾進被窩裡的我的腦袋中。

嗯嗯~那就做野菜炊飯吧!

IMG_9286

先熱一點油,將菇類及蝦米炒出香味,接著再倒入蔬菜們拌炒幾下,最後放入洗淨的白米。

IMG_9287

持續拌炒一會兒,水氣都收乾了之後,另外放入煮飯鍋中,加適量的水炊飯。

IMG_9291

等到煮熟後,用飯匙均勻的翻拌一下,再度蓋上鍋蓋悶個15分鐘,讓飯粒更加晶瑩剔透。

IMG_9300

稍微放涼後盛入便當盒,用松阪肉自製的黑胡椒鹹豬肉,香煎後排在便當盒下半部。

IMG_9293

這一次校外教學的主題是"大樹",學校要帶孩子們出去認識各式各樣的特色大樹,將蔬菜們以本身的形態交疊,展現大樹般的線條,實品的層次較為細緻,用不同角度可以觀賞蔬菜之美。

IMG_9294

春天也是百花齊放的季節!

IMG_9296

想像菇菇們是森林裡的大樹

IMG_9299

豌豆苗也可以假裝一下樹被風吹動的樣子

IMG_9290

甜點是用可麗餅麵糊排上新鮮香蕉片煎出來的香蕉捲餅,口感介於外皮硬脆的可麗餅跟內層軟Q的鬆餅之間,香蕉加熱後自然形成的香甜溫潤內餡,好吃得不可思議啦!

最近因為很忙,完全空下來陪Benny的時間少了許多,有待在一起也是陪我或幫我工作,不然就是幫忙照顧弟弟,希望這些用心製作的食物,可以溫暖他稍微感覺寂寞的心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