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2058.jpg

沒想到這竟然是我們來美國後寫的第一篇文章,目前我用的網路是透過手機發射WiFi讓筆電上網。但奇怪的是瀏覽網路是無敵慢,卻可以正常視訊呢!生活很忙碌,沒有太多時間上網,有的是用手機發照片上FB讓朋友們知道近況。今天最後一堂課期中考提早下課,趁接Benny前在咖啡廳補這篇欠朋友很久的網誌。

朋友說我做的漢堡肉挺好吃的,我自己也很喜歡。其實很簡單,大概就跟準備水餃餡一樣,水餃餡有更多的蔬菜,還要事先脫掉多餘的水分,漢堡肉或肉丸子不必,大概就是拌入喜歡的料就可以了,有些人喜歡多汁口感的,甚至可以打入一點水在裡面。雖然簡單,有些細節可是關鍵,所以這篇我著重在於做法,而分量就不多加著墨。

IMAG2055(1).jpg

買回來才發現買的是火雞肉,哈哈~我以為自己拿豬肉

IMAG2056(1).jpg

這邊賣的絞肉都非常的細!如果喜歡吃比較軟的口感,在台灣買絞肉時(傳統市場)可以請老闆多絞一次

IMG_1396.JPG

配料我通常放少許薑末、少許蒜末、蔥末跟洋蔥末(隨喜好)、鹽、醬油、胡椒或喜歡的香料,有沒有注意到一個一定要放的東西!

那就是吐司或是豆腐,這個是讓漢堡肉有彈性又可以保持多汁口感的秘訣喔!其他的調味則是隨個人喜好下去調整。

IMG_1397.JPG

接著就是用筷子(最好兩根稍微分開用一隻手抓著拌)開始用同一個方向不停攪拌,一定要同一個方向,這樣肉才比較容易產生黏性,不只不會散開,口感也更好。絞拌到甚麼程度呢?因為我是自己做自己拍,所以沒辦法拍到很多絲,有沒有注意到圖片中央,肉有一點牽絲的樣子?大概要到會牽很多絲,而且覺得它們開始有點會結球為止。

IMG_1399.JPG  

接著就是成型再下去尖囉,記得要拍打把裡面的空氣拍出來,讓它成為結實的肉球,如果是漢堡肉就在煎的時候壓扁就可以了。如果喜歡會彈牙的感覺,那就要甩打肉餡,不過我通常不會花費太多工夫在這上面,因為要節省時間^^    如果你有時間還有體力,就可以這麼做。我把這些火雞肉現煎成小肉球冷凍,這樣我才能兼顧功課、家務跟陪伴Benny。漢堡肉也可以兼半熟分裝冷凍,要吃時拿出來煎熟,其實肉汁不會流失太多喔!這可歸功於那不起眼的吐司跟豆腐。


ps.火雞肉丸超好吃的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